close

最近常常因為家裡的事和娘家大嫂吐苦水,

當我又開始重彈「搬出去」的老調時,

我那位兼具氣質及理想的阿嫂說:「玉婷,你可以把夢想記下來,寫下任何你想做的事」;我不知道這樣的用處為何,但寫下天馬行空的夢想應該是件很棒的事,於是就在偷閒的禮拜五早上,來談談夢想吧!

一、擁有自己的家

其實對於住在婆家的我們,「搬出去」意謂著負面思想,那「擁有自己的家」應該比較正面吧!我希望可以買一間電梯公寓,約30~40坪,隔成2~3房,也有一個角落是孩子的遊戲區,最好有個小露台可以野餐及喝下午茶;風格是原木質感的鄉村風,主臥室不用大夠睡就好、須具備書房;要有很大公共區域可以招待辦派對、設備齊全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烹飪料理;我們會常常招待親戚及朋友來坐坐,有點像是雜誌上的日本部屋(因為工作關係,買了超多日本住宅雜誌),越寫越開心,好期待喔!!!!

 

二、自己做些小東西

一直想做些關於美勞的手藝作品,回味一下自己當年唸設計的樂趣、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動動手,不過向來說的比做的多的個性、家裡也早已堆滿材料和相關書籍,只期待著未來孩子大了,有更多時間執行。

 

三、多閱讀,也要帶孩子多讀書

工作算是文字工作者,也多少有點讀書的習慣,希望往後的日子可以帶著老公與孩子多閱讀,受了大嫂影響,自己也開始研究繪本,對於那種畫風獨特又幽默的童書總是忍不住帶回個1~2本,也期待著寶寶開始喜歡上閱讀,去欣賞美的事物;至於老公,我會挑些節奏緊湊的小說,畢竟對於一個最近看的是《海賊王》與《盜墓筆記》的工程師,還是不要太苛求,哈~~~~~~

 

…………還有什麼呢?可能是太渴望擁有自己的家了,所以腦中只剩下一個巨大夢想,可是我相信,只要讓有了房子,我一定可以把它的價值發揮極緻,那不會只是個睡覺、看電視與煮泡麵的地方,而是擁有一家四口和公婆的歡樂空間;我還要在過年時,改成來家裡聚餐;我要老爸跟老媽鬥嘴時,可以跑來家裡透氣散步;還要邀請好同學帶孩子來家裡辦派對,我可是有很多點子可以辦場開心繽紛的活動;我不會只是花錢,會好好的管控家務;希望這個卡在最前端的夢想可以快快實現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t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