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聽說前公司同事晉升總編,讓我小小感慨~~
說起工作的企圖心,我也不知道有沒有,
也許只是想認真工作,所以看起來很有衝勁。
 
只是結婚生子後的確較難「燃燒自己,照亮工作」,
不再能肆無忌憚地加班,不能跑去遠遠的地方出差,
有時真想要作一些事,家裡的一切又會綁手綁腳,
老公不太在意,因為他賺的錢夠花,
婆婆願意幫忙帶小孩,但希望媳婦的工作朝九晚五。
 
看著也許本來是我的位置、也許只是高層用來對抗另一總編的技倆,
就是有些許感慨;
看著最好的同學夫妻毅然放棄事業與家庭,相偕出國短期進修,
心想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;
我從不曾後悔擁有一個可愛的孩子、負責的老公,
只是看著別人可以如此地輕易實踐生活,
那我的自由與人生又在哪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tu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